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义无反顾,半拉山检查站守护平安

2020-02-03 1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发生,沽源县公安局积极响应河北省公安厅“护城河”指挥部重点工作部署,于1月23日下午3点准时启动半拉山检查站,开展二级勤务查控模式,是全省首批启动查控勤务的检查站之一。

  半拉山检查站位于沽源县九连城镇半拉山村,南与察北管理区、西与康保县、北与内蒙古太仆寺旗接壤,207国道与半虎线、邓九线省道在这里垂直交叉,有“冀蒙重镇、九连古城、三省同衢、五县枢纽”之称,查控勤务工作开展后,为出色履行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半拉山全体民警、辅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时时尽职尽责,处处尽心尽力,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社会维稳工作之中,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开展。

  沽源县平均海拔1536米,检查站启动正值寒冬腊月,坝上最低气温在-20°以下,全天平均气温也在-10°,气候恶劣,疫情复杂,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半拉山检查站民警、辅警全员参战,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干,强化工作措施,严明防疫纪律,坚守“三道防线”,当好首都护城河。

  1月27日检查站启动一级查控勤务模式,本着“省内不输出,省外不输入,严禁向京津地区转运传染病人”的原则,执勤民警与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过站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检查站设置检查通道、隔离区、重点人员留观室,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控制筛查,重点查控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车辆、救护车、营运客车和拉载运输活禽、野生动物车辆,并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未发现疫情。

  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半拉山检查站全体民警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标准,抓紧抓好各项疫情查控工作,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