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疫”无反顾 逆风而行 警灯闪烁 迎光前行--沽源县公安局食环安行动队

2020-02-03 1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汹汹疫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因相信只有全力以赴才能保护最爱的人,才能帮助神韵沽源渡过难关。正如歌中所唱“平安中国,无悔担当”。奔赴前线,是职责所系,是使命所指。

  一、对党忠诚,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斗全面打响的时候,警灯照亮前路,食环安行动队严格执行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员提前结束休假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发挥本部门在防止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坚决严厉打击哄抬防疫物资、医疗设备物价、囤积奇货破坏社会稳定等各类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反犯罪行为,同时加大对防疫医药用品的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全县人民生活水平稳定,防疫物资价格平稳。

  二、显性用警,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

  该队警力仅有6人,集中警力聚焦药店、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紧盯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走访排查辖区内药店42家,大型商场超市6家,出动警力高达120人次,未出现不良商家哄抬物价行为以及群众哄抢物资现象,有效的稳控了辖区的防疫物资、生鲜产品等相关物品价格。

  1月30日,食环安行动队在防疫巡查工作中发现一可疑车辆,当场查获劣质口罩101只。经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吴某某(男,32岁,沽源县西辛营乡人)利欲熏心,利用口罩短缺和群众急购心理,多次在沽源县平定堡镇新城街等地故意以工业防尘口罩冒用医用N95口罩进行兜售,赚取高额利润,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护物资市场秩序。目前,该局已将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移交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

  三、紧跟形势,提高抓落实执行力

  按照“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原则,食药大队全员积极参与到全县“七类人员”排查工作当中,该队按照任务分工,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联系、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开展排查工作,截止2月1日,共计排查120户,人员396人。为保障首都安全,加强疫情防御纵深,确保无疫情输入首都,防止疫情在我县扩散传播。1月24日,该队民警积极参与到半拉山公安检查站的勤务当中,依托公安检查站,配合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开展24小时勤务,逐车逐人检查,并及时汇总上报执勤信息。

  疫情面前,千千万万的公安干警同在疫情前线奋斗的白衣天使们一起,守护着万家安康,阻击着疫情可能蔓延的每一个地方,每一种可能。他们告别“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义无反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