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初心抗“疫”·勇担使命——沽源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行动

2020-02-06 21:5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保卫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在全国各地已经打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沽源县委政法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沽源县社会稳定。

  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沽源县委政法委迅速响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青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坚决强化严防严控。沽源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于初四提前结束休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责任住宅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逐家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监管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及时发现、劝散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确保疫情不扩散。同时在责任住宅区设置检查点,按照“不漏一车一人”的要求,无间隙轮岗值班,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三是坚决深化正面引导。沽源县委政法委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对疫情防控权威知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等开展宣传,并在住宅区出入口等居民出入醒目位置张贴防控通告等宣传资料、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全方位开展科普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自我防护的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沽源县委政法委勇于担当,坚持有所作为。在严寒中,口罩、大衣挡住了他们的容颜和身姿,但遮不住他们抗击疫情血热的心。沽源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时刻将人民的利益与安危放在心上,攻坚克难,坚决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神圣使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