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作用 加大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力度

2020-02-12 22:4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沽源县司法局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树牢法治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以及县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沽源司法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司法局全体同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是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以法律法规文本宣传为基础,着重宣传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加强涉及公共卫生的刑事、民事、行政事项和涉及市场监督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交通管理与运输、网络信息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树立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

  三是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根据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科学解读,及时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四是加强主流宣传阵地运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印刷宣传海报5000张,通告、再告小区居民书等500份,发到15个乡镇(街道办)、241个村(居)、128个小区,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六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积极刊发、转发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五是用好新媒体普法平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发出通告。完善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措施。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推送频率,采用统一准确的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精心制作了《沽源司法》在线宣传产品,积极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