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为“战疫”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2020-02-13 20:5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沽源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25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宏宇通过本院工作群向全院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取消外出旅行计划、取消一切家庭外走访和聚餐活动,尽量少出入公共场所,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防控压力。

    2020年1月27日

    该院集中一天时间,由帮扶责任人电话指导联系村的帮扶对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工作。电话中向群众反复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叮嘱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尽量不与外来人员和外出返乡人员接触,尽量不到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不串门,不组织和参与春节聚餐宴请活动。

    2020年1月29日

    该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后,该院迅速行动,以在工作群内发布通知和打电话的方式,及时全面掌握全院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春节假期的行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并教育引导干警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预防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努力防控疫情风险。在之后的几天里,该院压实报告责任,指定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责任人,建立专门微信群,制发统计表对相关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名干警。

    2020年2月12日

    该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于下午3时接管沽源县新合作小区疫情防控执勤、排查工作。该小区是沽源县规模最大的住宅小区之一,共有住宅楼17栋、商业楼1栋、公寓楼1栋,共计1238户居民。面对如此艰巨的排查任务,干警们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逐户再次进行摸排登记和政策宣讲(公安局第一次摸排),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底数清晰,政策宣讲透彻,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凛冽的寒风中,检察干警对进出小区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对小区外来人员动之以情及时劝返,情况确实特殊的在做好详细登记后方可放行。他们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间,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服从指挥,扎实工作,经受考验,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诠释了沽源检察人的担当和责任。

    寒风中的一桶泡面,一根冻硬的火腿,一袋有冰碴的榨菜,就是他们最可口的美食,在面对群众的问候和关心时,他们只是会心一笑,轻轻说一句:“我是党员,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