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县法院敲响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庭审“第一槌”

2020-02-14 12:1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请双方当事人保持网络信号持续畅通,现在开庭……”2月13日上午九点,在沽源县人民法院,一场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正在进行庭审,敲响了该院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庭审“第一槌”。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该案通过互联网法庭进行公开审理,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庭审,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案庭审前,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身处外地,根据上级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相关规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对这一案件进行互联网庭审,并在开庭前一天,法院干警与网络公司运维人员进行沟通,对客户端进行了下载,同时,在线帮助当事人的代理人进行客户端安装、试调等工作,对庭审工作做足准备,确保庭审过程不出纰漏。庭审中,法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当事人的代理人在张家口的家中参加庭审,三方通过互联网云间庭审系统实现了一场无接触、不见面的特殊庭审。庭审过程中,网络庭审信号通畅、语音清晰,庭审程序有序进行,双方当事人表述意见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该案将择期宣判。此次互联网庭审受到了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沽源县法院立足本职、积极行动,将司法服务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阻击疫情的同时充分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