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县法院“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包联社区战“疫”工作

2020-02-15 16:1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县委县政府包联社区的要求,沽源法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沽源法院自2月12日接到县委防控办关于包联社区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党组会对相关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由执行局局长带队于当日第一时间与之前的包联单位县公安局完成了交接工作。同时,抽调60余名干警全力投入到包联小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

    二是强化防控举措。执勤干警迅速行动,在小区门前设置了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佩戴口罩情况检查、体温检测等,在群众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知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引导居民群众尽量不出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监测,确保外部不输入、内部不扩散。同时,对包联的两个小区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逐家逐户进行走访排查,按照“一户一表”的原则认真填写摸排登记表,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户主,尽量确保每一户信息都详尽到位,实现排查全覆盖。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力夫多次深入包联社区督查防疫任务落实情况,要求法院干警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同时,由监察室、政治处组成督导检查组及时跟进督查带班领导和执勤人员必须全部在班在岗,绝对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的情况,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出现空岗情况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