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粘”在风雪中 “黏”在寒夜里 彰显新时代公安“胶”警本色

2020-02-19 18:4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段志军,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半拉山中队事业编制辅警。退役前为三期士官。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一线,从大年二十九按照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去,如今已经连续奋战在执勤一线二十多天,彰显新时代公安交警的本色。

半拉山地处内蒙古与河北交界,207国道沿此经过,客运班车、货车流量密集,人员复杂。半拉山中队是疫情防控中从内蒙古进入张家口地区的第一道堡垒。段志军在半拉山中队工作以来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执勤安保一线,该同志始终以中共党员和中共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先,工作在前,全面践行“保家乡、保首都、保全国”的根本要求,决不让一个疑似车辆漏掉。

沽源的冬天十分寒冷,春节这几天气温极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县局党委的统一要求,半拉山检查站勤务异常繁忙,日均检查车辆500辆次。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执勤一线,放弃与妻女团聚,扔下不满2岁的女儿,每天也只能视频和女儿聊几句,甚至孩子看到全副武装的父亲都不会叫爸爸。

他说:我和千万交警同志一样,是一名“胶”警,“粘”在风雪中,“黏”在寒夜里。我会用我的青春和汗水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他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示了一名普通山城交警在疫情防控一线顽强拼搏、在工作中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时代风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