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沽源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扶贫、防疫两不误

2020-02-21 18:3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沽源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 积极投身战“疫”防疫、脱贫攻坚两个一线,迅速行动、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摸排、宣传、监测、消毒、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战两手抓、双促进。

    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应尽之责,主动领受任务、参与事务。与包村乡干部第一时间召开村疫情防控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把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贯穿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全面落实逐户逐人核实、出入登记、外来车辆人员核查、定期清扫消毒等各项措施,确保了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扩散”。

    同时,驻村工作队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村内垃圾清理活动,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广大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针对群众口罩短缺问题,争取单位支持,及时购买500多个口罩赠送给每户群众;组织全村党员、群众献爱心为武汉捐款11700元;为行动不便村民代购药品9人次,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4条。

    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到两手抓、见实效、双丰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