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让警徽在疫情防控前沿熠熠生辉

2020-02-23 21:5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农历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张鑫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防控一线在哪里就战斗在哪里,主动请缨,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状态投入疫情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自大年初三接到“全局取消春节假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的通知信息以来,他发扬民警“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在队长的带领下,先后检查了78家药店、105家大小超市、66家酒店旅店。检查过程中,按照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肃排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市场供给充足、价格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职责。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按照该局统一安排部署,他先后被派到鑫鸿远小区、乐享购物广场等地站岗执勤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小区重点人员的防控管理,通过不断沟通争得本人理解,劝导他们居家进行自我隔离,依法依规加强管控措施。即使在零下23度的白毛风天气下站岗执勤,也吹不垮他坚毅挺拔的身躯,更不会因为天气的恶劣“放过”对每一个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检测。超市是人员密集区,他积极参与对每个超市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疫情面前,张鑫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辉使命,不畏风险、不惧辛苦,义不容辞地冲上抗击疫情的一线,用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