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发扬优良作风 把握关键环节 沽源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全力助推新时代政法工作提档升级

2020-03-17 17: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6日下午,沽源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政法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人大副主任、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有和充分肯定了全县政法战线在履行首都政治“护城河”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治安形势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沽源、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他强调,全县政法战线要深刻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时刻保持高度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要始终树牢党的意识,把维护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肩负起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推动政法系统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郭有和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能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

一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持续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四要统筹推进政法领域机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提升依法治县能力;

五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有和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一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县处级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紧盯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政法机关要严格执行政法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制度;创新和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社会宣传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典型事迹引领和反面事例曝光力度,为平安建设加油助力。三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回建书记提出的“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突出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县委副书记侯东林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青总结去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建熙,法院院长郭力夫,检察院检察长曹宏宇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