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沽源县人民调解员 “四个全力”坚守疫情防控

2020-03-19 19:4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沽源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及542名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来自基层、深入基层、熟悉基层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守门员、宣传员、调解员”,成为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主力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力做好排查员

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对在村居住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摸排重点为从外地返回的人员,尤其对从武汉或途经武汉回来的人员,及与两类人群密切接触人员,建立详细台账,严密监控,如发现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全力做好守门员

对于外来进村人员进行仔细询问,如没有特殊情况,我们的防控员会认真解释、劝解使其返回,对于需要出去采购的人员,在其返回后也需要进行详细登记,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

全力做好宣传员

通过发放海报、再告小区居民书,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广播、微信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应对和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此次疫情,树立正确的观点,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全力做好调解员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调解员不忘本职工作,利用休息时间摸排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根据实际情况,能电话调解的电话调解,电话解决不了的亲自上门化解纠纷,维护了基层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