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强作风纪律 促审判质效 ——记沽源县人民法院环保审判组集体学习

2020-03-21 17: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9日下午,沽源县人民法院环保审判团队组织团队成员集体学习了王靖院长在全市法院“执行办案规范提升年总结表彰暨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郭力夫院长在全院法官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环保审判团队围绕完成今年重点任务、审判质效提升、作风建设等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如下目标:

一是要强化纪律作风意识。从严从实落实工作纪律规定和作风要求,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本院各项规章制度,不逾、不变、不破党纪国法规定和纪律作风要求,把团队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端正的队伍,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冷碰硬对,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良好的司法队伍形象。

二是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要对照中院制定的各项审判指标,结合环保审判团队的实际,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细化每个人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学习先进,补差距、找短板。

三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要做到快办案、办案快、办案精。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一定要结合环保案件审判的实际,多学习其他法院的先进做法和先进经验,总结和形成适合坝上地区环保类案件审判的一套办法和机制,提升审判质效。

要强化以审判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每月对照目标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及时对已结案的卷宗和相关材料进行归档和上传,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团队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交流了看法和经验。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结合今年审判质效提升和作风建设双活动,进一步强化对自己的要求,提升办案质量,做一名合格的法院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