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发布虚构信息 诈骗爱心人士——沽源县检察院依法从快对梁东涉嫌诈骗案提起公诉

2020-03-21 17: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些不法分子为了敛财虚构信息进行诈骗。3月11日,沽源县检察院依法从快对梁东涉嫌诈骗案提起公诉。

暂居北京某酒店的梁东,明知自己没有口罩、体温枪等医疗物资货源,仍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大量现货要出售的信息。爱心人士赵艳(化名)因急需向张家口市红十字会捐赠体温枪,于2月14日通过微信联系梁东购买体温枪,随后梁东骗取赵艳定金1.3万元,并全部用于游戏充值及其个人消费。

梁东迟迟不按照约定时间发货,并用自己的两个微信号伪造聊天记录,制造自己也被他人欺骗的假象。赵艳无奈于2月17日到沽源县公安局报案。沽源县公安局于2月21日将梁东抓获。经讯问,梁东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还以同样方法于2月15日骗取了被害人王某购买体温枪的8200元、被害人李某购买口罩的5000元。

沽源县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提出侦查取证建议。3月3日,公安机关将案件移送审查起诉。

沽源县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梁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构事实,利用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提起公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