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沽源县公安局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纪实

2020-03-21 17: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坝上地区,北靠内蒙,东依承德,南临北京,西接大同,以碧水、蓝天、白云、草原等雄浑秀美的大漠景观独树一帜。优厚的沙草地资源也为非法盗采提供了“便利条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非法采砂的势头必不可挡,沽源公安,一直在行动......

01  动员会议  部署非法采砂治理工作

2019年12月25日,沽源公安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并出台《沽源县公安局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上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出重拳、下狠手,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02  24小时深入摸排  多渠道汇集涉砂线索

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迅速开展,沽源公安第一时间打开群众举报渠道并组建专项行动小组,多部门、多层次、多角度汇集涉砂线索,全面摸排沽源县全县内堆砂囤砂、挖砂采砂场地,争取无盲区、无死角掌握涉砂情况。

03  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整治  部门职能相得益彰

沽源县公安局设立以食药环安治安行动队、刑警大队、法制大队、治安大队、巡警特警大队等多警种联合作战的模式,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敢啃“硬骨头”,勇打“歼灭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非法采砂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自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以来,沽源公安摸排并核查采砂线索14条,侦破3起涉嫌非法采砂案件,其中1起因非法采砂造成的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批准逮捕4名,取保候审2名。

04  “回头看”  常态化打击非法采砂

紧盯问题、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保护生态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主线进行有机合作,一体推进,2020年3月13日,沽源县公安局联合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对县城堆砂囤砂的负责人召开了会议,并对砂堆的处置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3月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青,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建熙组织公安局等多部门对辖区内多处堆砂囤砂的处置情况再次进行检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