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沽源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正执法

特殊时期的沽源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2020-03-22 21: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沽源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各位干警不仅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按时按点到鑫鸿远小区和公安局家属楼检查点值班,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得到保障,诉讼服务中心各位干警面对严峻的疫情,克服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每天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工作时间内,诉讼服务热线随时有人接听,网上预约立案随时有人反馈和处理。

诉讼服务中心接到网上预约立案后,第一时间审查当事人网上提交的材料,符合立案条件的,电话通知当事人网上缴费或者银行转账,同时予以立案,并从系统内将案件移送至办案法官;不符合立案条件的,电话告知当事人后,在系统内注明原因予以退回。与此同时,还认真做好值班日志,记录电话咨询的时间、内容以及是否答复,做到了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截止目前,诉讼服务中心已处理网上预约立案125件,上诉案件27件,接听电话咨询151次。

诉讼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常开展工作,通过网上预约立案,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立案,有效地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保障了群众的诉权。

在今后的工作中,诉讼服务中心将不断努力,让网上预约立案、跨域立案、自助立案常态化,借助信息化手段更好的开展诉讼服务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婷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